close

      終於回到台灣了,能用中文的感覺真好。

      香港真的是個四通八達的城市,處處可見大樓,幾乎都沒什麼鄉村地區,也因此空氣品質不大好。

      因為十分繁榮,車流量也挺大的,不過大多是汽車、雙層巴士,不像台灣有一堆摩托車。

      平心而論,香港的交通要比台灣方便,只需憑一張八達通就能坐所有的交通工具,功能類似台灣的悠遊卡,卻更為普及,甚至有些餐廳都能使用。

      第一天說實在地讓我很不爽,剛抵達機場時,要入境,結果替我審查簽證的那個服務人員態度極差,咄咄逼人地問我叫什麼,還要我簽名,明明其他人都不用的,拖了半天才蓋好章,那時在我後方的家人都已經順利入境了,變成我最後才完成,而且她把簽證還我時還是用「拋」的,我真的恨不得當場罵她句髒話(消音)!

      由於是自由行,全程都由我們自主決定,後來變成是哥哥拉著我們跑全部,要跟上他的腳步還真是累人啊!畢竟他出國「自由行」的經驗是我們家中最紮實的,我父母過去大多是跟團,自由行次數很少,作為老么的我就更不用說了……

      說說當地的食物吧!香港的飲食習慣和台灣挺像的,大多是米食,可是調理方式卻不大相同,比較偏近於東南亞的烹調風格,有些很鹹,有些卻過甜,剛開始還不大習慣呢!而且米食份量還挺多的,吃到後來肚子脹得要死!

      雖然港澳地區也是使用繁體中文,旦說話方式卻不是中文,而是類似粵語或其他語言,大多數香港人都會說中文,因此溝通上倒是沒有太大問題,不過不是以注音拼寫卻給我帶來不少的麻煩,相信各位朋友也發現了,過去四天內我都是使用英文留言,就是因為那兒的電腦一般都沒有注音系統,除非是圖書館之類的地方才會安裝注音系統功能。

      同時,外國名詞的翻譯亦有不少樂趣,有些朋友可能聽過何里活,就是我們這裡的好萊塢,而電影「絕命終結站」,香港翻成「死神來了」,挺白話的,剛看到不禁笑了出來。

      秩序方面,香港治安很好,就連在公共場合都會遵循應有的禮儀,有些場合如圖書館、購物中心,警衛都確實執行秩序上的維護,不像台灣的公共場合有不少人我行我素、把公用物品當自家東西使用,而當地圖書館,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,整體規模十分巨大,整整六層樓,還有電梯、大廳、沙發等等設備,剛開始踏進去時甚至會有是飯店的錯覺,報章雜誌應有盡有,有來自東南亞、大陸和台灣的報紙,這天終於有機會閱讀久違的報紙。

      但是,公共場合座椅貧乏倒令人頗不適應,有時走到腳都快斷了,想歇歇腳都不行,那時心情真的很噢。

      四天下來每天幾乎都跑東跑西的,回到旅館都九點多了,筋疲力盡的情況下泡個澡真是極大的享受啊!讚!

      大概就是這樣,各位有空也不妨去看看吧!香港是個不錯的城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