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和一陣子沒見的朋友聊了下,卻赫然發現不過幾個月的工夫,他的思考模式改變了不少。

  除問候彼此,也談了不少事情,明明是同一事物,此時和彼時卻有了不同的詮釋。

  我不清楚是什麼契機讓他的想法有了轉變,或許我也不曾真正認識過他吧。

  談話期間,我明顯感受到彼此間思考上的落差,有些部分是我所聽不懂的,縱然我們年齡相近,想法卻是天壤之別。

  即使如此,談話始終都很平靜,並沒有演變成爭論之類的。或許是雙方仍有不願撕破臉和互相包容的默契在吧。

  雖稱不上是不哄而散,但這個會面卻讓我回去後仍記掛頗久。

  談話內容彷彿回音般迴盪在腦海中。回過神時已經過了吃飯時間了,不禁有些訝異自己居然能想得這麼投入。

  回憶這段時間,不知為何有些感慨。是因觀點上的差異感到不適嗎?抑或是對想法產生分歧而惋惜?

  也許都有的吧。

  如今回想起來依然感觸良多。

 

  時間的威力真的很可怕……

  不僅能使事物變遷,也能改變人的心境。

  有的時候儘管是短暫的片刻也有很大的影響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