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來了個颱風,還有休假,估計有不少人開心吧?

雖然對我這個不用上課也沒有輔導的人來說沒什麼差別。

昨天早上還沒什麼異樣的,下午也是挺悶的天氣,稍動一下就汗流浹背。

晚上卻是很明顯地有了變化,半夜起來時可聽見外頭狂風怒吼,夾雜著東西掉落與樹葉翻騰的聲音。

一直被這些噪音相伴,害得我差點無法入眠。

更慘的還在今天,一出門便發現門口堆積了大片落葉。偏偏我家人又叫我拿個掃把畚箕去清自家和左右鄰居門前。

手上拿的掃把並非竹掃把,掃起來自然非常吃力,潮濕的樹葉黏在柏油路上,掃都掃不起來,只能用手抓或用腳踢,這又是個大工程了。

原本都是孤軍奮戰,所幸後來出現了援軍。

隔壁鄰居的夫婦倆拿了工具出來清理,似乎經驗十分豐富,沒多久就將周遭的樹葉清光了,我也是鬆了口氣,要不然光憑一人真的無法掃盡所有的枝葉。

看了看新聞,有些低漥地區都因為颱風來臨而淹水,還有些地方甚至發生不少意外,不免讓人慶幸自己當今的處境,值得省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