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開學不久,經過一個寒假,身邊的人們似乎有了些許的變化。

  靜下來豎起耳朵聽,周圍聲音開口幾乎不離電玩遊戲,課程中不時拿出手機,課餘時間更是幾乎沉迷在其中,甚至懷疑是足不出戶了…… 

  體驗過沉迷遊戲帶來的慘痛結果,現在幾乎都不怎麼碰了,就算是有,也限定在兩三個小時內。顧及到視力、體能和課業,對於此刻身旁的風氣完全沒有涉入的打算。

  漸漸地,我發覺和身邊人的話題愈來愈少,以往還會去宿舍拜訪,但自從電玩風氣興起後就日漸減少。

  仔細一看,不知不覺中,我變成近乎孤獨的狀態。

  就我而言,孤獨並不陌生。

  打從過去的轉學,國中升高中,或是從高中入大學,都是獨自一人進入新環境。一路走來,孤獨反倒像是個老朋友了。

  也因此,我得以更適應獨自一人的生活,即使沒人在旁,大多事仍不構成問題。剛開始時固然會不適應,但日子久了,發現在孤獨時反而可靜下心來反思自己,也可以比平時想得更加深入。從此,就不再排斥孤獨了。

  最初拜訪他人住所,是為了請教或找話談,也曾有嘗試他們興趣的念頭。但在目睹該處的頹廢之況後就此作罷,因為不過是浪費時間和精力罷了。現在只想做好自己,那怕沒朋友,也不願勉強嘗試沒興趣之事。

  與其和不投機的人相處,還不如自己去做些開心的事。如此,生活也輕鬆得多。

  回想從前,曾有人稱我是個獨行俠,現在看來或許是一輩子都逃不了這個稱號了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